寒菌

路遇星辰
爱发电id寒菌

【零晃】圣诞礼物

·手游 ensemble stars 同人,朔间零×大神晃牙,圣诞老人与人类的故事,有幼年晃晃

·预警:OOC^n

·小哥哥们圣诞快乐呀☆



CAPTER 1

十二月底的寒冬,大雪下了大半个月,素丽的银白色铺满了街道和房屋,被呼啸而过的寒风卷起又飘飘洒洒地落下,在月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淡淡的光辉,照出夜空中一闪而过的影子。

雪积得极高,朔间零刚下雪橇,黑色长靴便一下子深深陷进雪里。幸亏是远离闹市的小镇子,虽是平安夜,但这样的深夜时分街上还是没有几个行人,也便没有人能够目睹他动作滑稽地将自己从积雪中拔出的画面。

不过这位“经验丰富”的圣诞老人是否会因此而感到羞耻就是另一个问题了。

朔间零看了看眼前这个院子里唯一的一栋屋子,二楼最靠里边的窗子似乎透出一丝微弱的灯光。他蹲下身摸了把雪橇狗的脑袋,命令它们安静地坐在原地等待,然后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,一步一步向那黑夜中唯一的光源走去,逐渐变成漫天白雪中的一个小小背影。

轻松地从窗户翻进房间,本打算按老样子在熟睡的孩子枕边放下礼物就离开的圣诞老人,却只看见了床上空荡荡的被子。

“即使夜晚是吾辈的时间,吾辈也不想在外面逗留到太晚呐。那么这只小狗是怎么回事?明明已经是这片区域里吾辈最迟来拜访的孩子了,却没有乖乖待在床上吗?”

朔间零的夜视能力极好,他猩红的眸子扫视整个房间,桌上亮着一盏小小的台灯,而在桌子旁灯光照不到的阴影里,坐着一个人。他走近,那是一个小男孩,双手抱膝的姿势,大半个脸都埋在臂弯里,只留下一双眼睛和满头银色碎发,他的面前摆着一个布置得看起来很舒服的篮子,里面躺着一只浅黄色的小狗。

这和习惯于扔下礼物就跑的某圣诞老人的设想很是有些出入,朔间零只好也坐到那孩子对面,一双大长腿颇有些艰难地盘起来挤在小小的篮子旁。

从零进屋后就没抬头的男孩终于看了过来。那是一双颜色很美的金色双瞳,此时却黯淡无光。

“哦呀,这只可怜的漂亮的小狗,出了什么事吗?”

男孩警惕地睁大了眼睛,有些凶狠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零,却因为控制不了马上要夺眶而出的泪水而复又低下头去。

他不说话,零也不催,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坐在光触碰不到的角落里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男孩闷闷的声音传来。

“……这家伙躺在这里已经一整天了,明明平时最喜欢热闹,可今天早上我喊它去看街上的圣诞树,它却一动也不动。”

“我试着和它说话,说了好久的话,它也没有像平时那样叫着回答我。我把它最喜欢吃的东西拿过来,它也没有抬头看……”

“但即使是这样……即使它再也不理我,可它是我最好的朋友,父亲母亲说要把它带走,我死也不会同意的!”

“所以汝就这样在旁边一直守护它到现在吗?好孩子~好孩子。”零笑眯眯地点头,“不过呢,汝的小朋友是永远地睡着了,汝的父母是要带它去到睡眠之地,在那里它会睡得很愉快,可如果继续在这里睡着的话可是会生病的喏。”

“适当地放手,给它一点信任如何呢?”

男孩盯着眼前的篮子沉默不语。

“唔……若是担心一个人会寂寞的话,恰好吾辈是圣诞老人,对于实现别人的愿望这件事还是比较擅长的。”

朔间零起身翻出了窗户,回来时臂弯里抱着一团浅黄色的东西,他将它呈到男孩面前。

“这孩子叫做leon,不得不说作为一只雪橇犬这孩子不是很适合,但吾辈相信它会是一个温柔的伙伴。”

男孩的目光被吸引住,忍不住伸出手来,短腿的小奶狗感受到温柔的抚摸,舒服地蹭上了他的手心。一瞬间男孩眼中的金色像是被点亮了,迸发出让朔间零都觉得有些难以承受的炫目的光芒。

他情不自禁地抚上了男孩的头顶,惊讶地感到自己早已被岁月尘封的年迈的心似乎开始慢慢跳动起来。

 

 

CAPTER 2

朔间零从雪橇下来,轻巧地翻进二楼最靠里边的窗子,刚落地就对上了大神晃牙的视线。

他坐在床边抱着leon,似乎之前一直在注视着窗户的方向,一看到零出现立刻就小声嚷嚷起来:“啊啊圣诞混蛋,说了多少遍没有烟囱的话就好好走门啊,不要一声不吭地突然翻窗!还每次都不关窗户,很冷的啊!”

咦?可是每次窗户都留了一条缝呀。

但他还是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,看着晃牙动作轻缓地放下熟睡的leon向窗户走来,“唔,年级大了记性也不太好喏,年轻人要稍微体谅吾辈呀,下次温柔地提醒下吾辈吧?”

正在关窗的晃牙回头瞪他,“哈?你老年痴呆了吗?本大爷已经提醒了你……十年了!你这混蛋没有一次记得!”

说完他突然皱着眉走近,借着桌上的灯光上下打量了朔间零一番,“再仔细看你也太可疑了吧,穿得一身土气,这是什么品味啊,根本搞不懂。也没有白胡子,也没看你提什么礼物来,你到底还是不是圣诞老头啊?!”

“是圣诞老人不是圣诞老头啦。”朔间零发出了一看就知道是虚假的呜呜的啜泣声,“吾辈承认自己的确有时不太称职,但被狗狗质疑到这份上,吾辈也是会伤心的啊。”

“那么狗狗有什么圣诞愿望呢?为了证明自己吾辈会努力帮汝实现的。”

“本大爷是狼!是孤高的狼!再叫本大爷作狗本大爷咬死你啊!哼!本大爷的愿望当然是和去年一样。”

“哦呀,吾辈记得汝去年的愿望是……咦?汝去年也是如此回答吾辈的啊,真是顽皮的孩子,那么前年……前年似乎也是这个回答……”零抱着手臂沉思着。

“怎么样,想起来了吧,本大爷的愿望!”

看着晃牙亮闪闪的眼睛,度过漫长岁月的圣诞老人第一次有了愧疚的感觉。

“唔……太久之前了,吾辈的记忆此时有点找不到了喏。”

“可恶!你这混蛋现在装什么傻啊!”虽然晃牙露出一副“本大爷早就猜到了”的表情,但还是难掩眼底的失落,“我就知道你根本没有在听别人说话!哼,今年想不起来算了,明年一定要给本大爷想起来啊!”

零老样子笑眯眯地点头答应,随即想起了什么,问道:“说起来吾辈一直很好奇,和汝同龄的孩子,去年吾辈还在给他们送礼物,为什么今年这个时间都不在家了呢?”

对此,晃牙的回答是:“废话,谁长大了还信圣诞老人啊?本大爷要不是见过你这个圣诞混蛋,才不会相信什么圣诞老人这种傻爆了的东西。”

“哦呀,现在的世界还真是冷漠呢。观众变少了的话,暗夜中的演出也没什么兴致了呀。”零颇有些感慨,“但也多亏如此,吾辈可以早一些收工,一晚上跑这么多家即使是吾辈也会偶尔疲倦的。”

“不过啊,狗狗为什么没有出去呢?反正吾辈似乎也没有给予过汝什么礼物,不如和朋友出去玩耍吧?”

“哼!”晃牙根本懒得回答他。

零突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“难道狗狗和学校的同学关系不好吗?没有朋友?唔哇,吾辈有些担心啊。失去了朋友的帮助,一个人难以独自在这世上行走。”

“可恶!你这混蛋别瞎猜啊!本大爷是孤高的狼,根本不需要什么人类的朋友,但在学校里也是有几个认可的家伙的,偶尔也会一起散步、遛狗。”

“呼,那就好那就好,看到狗狗在健康地成长,吾辈真是欣慰呀,想当初第一次见到汝时,可怜的小狗哭得稀里哗啦的……”

“啊啊啊你这混蛋,别把本大爷当小鬼啊!”晃牙的脸瞬间涨得通红,声音一下子提高到盖住一切的水平,转身就朝门外走去,“本大爷明年就出门,才不要看见你!”

“……诶?汝去哪里?”

“白痴,本大爷去给你拿点吃的,你这混蛋就坐在本大爷床上等着好了。小心点,别弄醒leon啊。”


但是当晃牙端着番茄汁和炸猪排三明治回来时,却看到leon正围着某圣诞老人摇头摆尾。

零见他回来,一脸无辜地解释:“吾辈一拿起这个东西,这孩子就自己醒了,年轻人就是精力旺盛,恐怕狗狗也不能怪罪吾辈吧。话说,狗狗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“不许叫本大爷狗!”晃牙把食物放在床头柜上,“烦死人了,这是电吉他啊,一种可以演奏的乐器。你们圣诞老头都是这么老土吗?连这都不知道,早晚被时代的洪流残忍淘汰掉!”

他边说边从零手中接过吉他,顺势在零身边坐下。

“说的是呢,不过吾辈还是第一次看到插电的这种,稍微有些好奇。”零呵呵地笑着,“既然是狗狗的乐器,那么狗狗一定会演奏吧,不知吾辈是否有这个荣幸呢?”

“切,这把是找同班的一个家伙借的,本大爷的东西应该要更加——更加酷炫才行!”晃牙撇撇嘴,将电源插好,露出一个嚣张的笑容,“等本大爷打工攒好了钱就可以买一直很中意的那一款了,现在就先用这个吓吓你吧。”

“——准备好被本大爷的音乐撕裂心脏吧混蛋!”

晃牙弹的是一首即使是零也听过的经典的摇滚曲子,先是坐在床沿,手指快速拨动,脑袋跟着节奏有力地晃动,到后来完全沉浸在音乐里,无法控制地high了起来,一下子蹦到零的面前,闭着眼睛整个身子都跟着吉他前后晃动,一串汗珠从他忘情摇摆的银色碎发中旋转着飞跃出来。

    零在漫长岁月中看过无数次演出,毫无疑问这只是一场技艺十分生疏的表演,但他却发现自己难以将目光从眼前这个蹦蹦跳跳的小家伙身上移开,甚至需要花费心神控制自己以免不由自主跟着摇晃起来。

虽然带电的东西都很复杂很麻烦,不过这个电吉他似乎不错呢,他想。

 


CAPTER 3

从雪橇上下来的时候朔间零还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。他淌过屋子门前与往年一样厚厚的积雪,使了个小魔法就轻轻推开了铁制的大门。毕竟还没到老年痴呆的年纪,他久违地心血来潮。

好好从门走的话,小家伙会有什么可爱的反应喏?

体会着莫名的急切和期待,零顺着楼梯往二楼最里边的房间快步走去,雪地靴踩在厚实柔软的地毯上悄无声息。

十步……五步……三步……

越来越近,绕过这个拐角就可以看到从门缝里透出来的温暖的光。

但意外地,印入眼帘的却是朔间零最熟悉的颜色,一片黑暗。

他一瞬间顿住,突然皱起眉头,随即不由加快了脚步。

“呵呵,狗狗真是的,忘记开灯了吗?年轻人就是冒失……”

他准备敲门的动作停住了。

屋子里安安静静,而从敞开的一点门缝里刚好能看见房内的床,那张晃牙总是坐在上面等着他的到来的床,此时却是空无一人。

记忆不合时宜地涌入脑海。

【“本大爷明年就出门,才不要看见你!”】

原来那不是气话吗……?

不,只是晃牙也到了这个年龄了啊,又不真是被饲养的小狗,和连电吉他也不知道的老古董相比,果然还是与朋友一起玩比较有意思吧……

看来视力太好也是种负担。朔间零刚想如此调笑一句,却发现自己根本开不了口,只能把嘴一抿再抿。

他沉默地站在门外盯着冰冷的门框,听见外面街道上晚归的青年笑着大声说话。从远方飘来圣诞的颂歌,温暖又明亮,他恍惚间以为听到了晃牙的声音。

科技越来越发达,难以被人类实现的事也越来越少,听说现在有种东西叫互联网,孩子们想要的任何东西都能在上面轻易买到。

被时代的洪流残忍淘汰了啊……

 

“朔间,朔间你睡了吗!喂喂——总之还没睡就先别睡,睡了就醒醒啊!”

派送完今年的圣诞礼物,朔间零已经安静地躺在棺材里,正准备与过去的每一年一样陷入沉睡中,却意外地被分管另一片区域的同事叫醒。

“哦呀,是薰君的声音?抱歉啊,吾辈四处奔波了一夜,已经耗尽力气了,脑子里像有几千只小……总之还请薰君不要如此吵闹。”

“朔间桑今年依旧不太开心呢,仍是一回来就躺进棺材里。”羽风薰的声音从棺材外传来,似乎越走越近,“朔间桑,我可不是爱管男人闲事的人啊,不过毕竟同事了这么久,我都是为了你好,真的真的,你还是赶紧起来看看吧。”

“薰君,吾辈要下逐客令了。”

“喂喂,饶了我吧——本来带男人回来这种事就很恶心了,为什么我还要被一个小鬼头威胁啊?臭小鬼,你也看到了,是他不想见你,能不能不要把我卷进男人的纠纷中啊?”

零惊讶地睁开眼睛,还未来得及有所动作,便感到身下的棺材一阵地动山摇般的晃动,似乎是被什么人粗暴地踢了一脚。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圣诞混蛋!你给我出来啊!可恶!”

零掀开棺材盖,直起身子,果不其然,站在棺材前的除了大神晃牙还能有谁?他一头银发被风吹得乱糟糟的,外套下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居家服,眼眶和鼻头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显得红红的。

但他居然出现在这里,出现在朔间零面前,仿佛在这大半年都被黑暗和阴冷缠绕的极北之地,突然照进了一束光。这无疑是一个奇迹,让朔间零差点要以为自己在长久的睡梦中也在思念着对方。

晃牙低下头来,直直撞进零的眼里,他的暴怒的外壳崩裂开来,再也掩藏不住眼底溢出的欣喜和委屈。那一瞬间零沉寂已久的心脏像被一只大手狠狠攥紧,仿佛溺水的人在窒息过后重新感受到氧气,难受到极点后才能体会生的喜悦,心在疼痛中有力地跳动起来。

他站起身,一把将面前的人按进怀里。

 

“这个混蛋怎么还不来啊……”

大神晃牙坐在窗底下,手里握着彩带筒喃喃自语。

他给朔间零准备了一个惊喜。零曾经提到过由于生命太过漫长,他早已记不清具体的生日,即使要过也是每十年过一次。

“他第一次来的那年刚好就是生日,那十年后也就是今年,又是一次生日,leon,我算得没错吧?”晃牙尝试不断说话避免自己不小心睡着,“这混蛋每次都从窗户翻进来,本大爷躲在这里一定能吓他一跳。那个万年没精神的不正经样子,被本大爷吓到的表情一定会特别蠢,哈哈哈哈哈!”

“等本大爷笑够了,就勉为其难地和他一起吃蛋糕好了。番茄味的蛋糕该死的难找,一定要让他全部吃完!”

晃牙一下一下抚摸着身边leon的背毛,看着正前方的房门发呆。从远方传来圣诞的颂歌,他闭上眼,跟着轻轻哼起来。

门外的朔间零同样沉默地看着房门。

晃牙不知想到了什么,脸上带着笑意,渐渐地睡着了。

“朔间……朔间零……生日快乐……圣诞快乐……”

朔间零站了很久,推门的手拿起又放下。

那天晚上大神晃牙最终没有等来圣诞老人,当他第二天在地板上醒来,只在房门口发现了一把崭新的吉他。

 

“哈?你这家伙果然是老年痴呆吧!居然会以为房间里没人?而且你竟然一点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!”晃牙气得差点没跳起来指着零骂,“那你干嘛不敲门或者直接进来啊?你知道本大爷那天等你到多晚吗?!”

零在心里苦笑,他有一百种方法能进入这个房间,但找不到一种方法能让自己接受眼前空无一人的景象,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也能这样胆怯,甚至在第二年与羽风薰对换了负责的区域。

“说起来狗狗怎么会在这里呢?汝对薰君做了什么吗?”零不动声色地岔开话题。

“你这混蛋居然敢这样耍本大爷,本大爷是不会轻易放过你的!谁知道你后来再也不出现了,本大爷当然要追过来找你算账,就让那个黄头发的带本大爷过来了。”

“喂喂才不是‘带你过来’那么简单啊,你这臭小鬼超暴力的!”羽风薰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开始倒苦水,“居然一看到我就哭了啊,把我吓一跳,然后就突然扑过来掐我脖子!我还是第一次被人类掐脖子,差点就要死掉了诶,还被一直跟上雪橇,最后还跟回来了,明明我的雪橇除了我外只能载女孩子!”

“哦呀哦呀,那还真是做了很过分的事呐,吾辈替吾辈的狗狗向薰君道歉喏。”零这样说着,眼睛却笑得眯了起来,“不过狗狗因为没看到吾辈就哭了吗,真可爱真可爱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本大爷才没哭!你这混蛋也不准说本大爷可爱!”晃牙在羽风薰“那我就不打扰了朔间桑加油不要被咬死哦~”的告别声中扑了上去,却被零牢牢抓住双手。

两人的距离一下子拉得很近,晃牙的脸红了。

零却还要在说话时将脸贴向晃牙:“那么狗狗喜欢吾辈给汝的圣诞礼物吗?”

晃牙的脸更红了,“……是个不错的家伙!但,本……本大爷的愿望才不是这个……”

“咦?吾辈的晃牙到底有什么圣诞愿望呢?”零露出了困扰的表情。

晃牙“哼”了一声,别过头去。

“本大爷才不告诉你……你就自己慢慢想吧!”

 

“好了,已经离好孩子上床睡觉的时间过去很久了,汝不应该再继续活动,吾辈也要回去了。”

零跳上窗台,突然回过头。

“吾辈是圣诞老人,晃牙想要什么圣诞礼物都可以和吾辈说。”

闻言,小小的晃牙抱着小狗睁大了眼睛。

“我明年还能再见到你吧?”

零笑了。“当然。”他说,然后一跃而起,消失在雪地里。



End.


·狗狗的圣诞愿望是“能见到朔间零”

·狗狗第二天自己把蛋糕全部吃完了,因为不能浪费给零的礼物,但是就很气,很香菇

·战斗力设定来自于微博上某位太太,老零=5个薰,狗=3.5个薰,薰=1个薰

·零是晃牙的圣诞礼物,晃牙也是零的圣诞礼物,而你们都是我的圣诞礼物呀ww 各位平安夜/圣诞快乐


评论(11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