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菌

路遇星辰
爱发电id寒菌

[唐方]恋爱阵线同盟(十七)(完)

·唐昊×方锐

·原著背景,自娱自乐向,随时OOC

完结啦!没有内部消化的同盟都不是好同盟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国家队,多是意料之中的人,但也有意料之外的。对于突然出现的叶修,大家不管心里怎么想,表现出的都是统一的嫌弃,方锐仗着曾和人当了一年队友熟得不得了,成为了其中翘楚,于是在开始集训后不久便受到了小小“报复”。

某一天叶领队宣布了接下来的训练方式:分组对抗。因为队里奶只有张新杰一个,便不带奶玩,三人一组,输的人当天吃饭时要在大家面前唱歌。

会议一结束方锐就揪着叶修嚷:“好啊老叶报复我呢?你这是什么意思??”

叶修慢吞吞地整着材料:“还能有什么意思?你们这些大神现在要练的是配合,这样打乱重组对抗不是刚好?”

方锐冲他扬了扬手里刚拿到的分组表:“那你给我分的组是怎么回事?”

“看我多照顾你啊,流氓,鬼剑士,不都是你熟悉的职业?意思意思行了,不用太感激我。”

“我呸!”方锐瞪圆了眼,声音一下子提高又压低下去,“你看清楚,那流氓是谁?唐昊!你不知道我当初怎么来兴欣的吗?!”

叶修淡淡地说:“所以要练配合嘛,要都是原队的还练什么配合?”

方锐觉得这人简直就是在装傻:“靠!你把我和谁排在一起不好?和他?我和他根本不兼容的!!在呼啸一年已经证明了!这样只是在浪费时间!”

“在呼啸是这样,现在却不一定。”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,“大不了你就多唱几首呗。”

方锐狂翻白眼:“事先声明,我唱歌很难听的,你们得受着。”

 

一个星期后,大家都知道方锐是个诚实的小伙儿了,说唱歌难听,就真的是调子越过内蒙古高原跑到西伯利亚,刚开始还有人礼貌地鼓鼓掌,唱多了只让人想把他嘴缝起来,这点即使是站在他旁边和他一起唱的唐昊和李轩也一样,看着他的眼神极其不善。

方锐冤啊,叶修这个老混蛋,满嘴跑火车净会忽悠人,只恨自己当时傻愣愣地信了,非得要把老早就明白的真相再次血淋淋地揭开,逼自己再重新体会一次。

快不行了。

方锐盯着对面的一枪穿云和沐雨橙风,两个枪系一近一远很难对付,好在没有一叶之秋,不然估计结束得更快。现在沐雨橙风和逢山鬼泣互相牵制,生灵灭暂时也没空理他,他需要应对的只有一个一枪穿云。

是了,方锐他们是有战术的。和周泽楷打没战术怎么行,况且还有个肖时钦。不过肖时钦似乎对周泽楷很放心,即使赛前就预料到会被BOX-1也没有什么针对的救援计划。

虽然方锐曾说出过能打八个王杰希这种话,但一个一枪穿云也不是能轻松对付的,毕竟周泽楷一向是个能反BOX-1的厉害角色。此时面对一枪穿云如流水般泻出的子弹,海无量脚底生风走位飘忽,边躲边试图拉近距离。他开了钢筋铁骨,仗着霸体硬吃伤害直直冲上,70级的气功爆破已经冷却完毕,静静地躺在技能槽里等着最后的一击。

一枪穿云背身后退,海无量气转流云已经加上,速度骤然提升,气功师胸前飘逸的白袍已是血迹斑斑却不见退步,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。 

霸体状态的时间在飞快流逝,方锐紧张地盯紧了屏幕,能来得及吗?

来不及!!!

还有三个身位格的时候,钢筋铁骨终于结束,海无量的身形不再硬朗。一枪穿云立刻抬手一个速射要把海无量逼退,这要是被拉开距离,海无量的血可撑不住再来一次的。

方锐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把心底本不该存在的微小希冀狠狠碾了一把。

真是不认不行啊……苦笑片刻,他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在不甘心什么了。

就在此时,异变突生!

频道里突然跳出生灵灭的“!!!”,不等周泽楷反应,一枪穿云转眼间被从斜后方一团烟雾里冲出来的流氓按倒在地,霸王连拳铺天盖地一通狂揍。

因着身形被带歪,一枪穿云的子弹到底是没射中海无量,海无量趁势冲上,双指探出,截脉!破智!紧跟着一股精纯的气息强势注入一枪穿云体内。气功爆破,这个气功师伤害第一的大招再配合上霸王连拳,让倒在地上的一枪穿云还没来得及做出很好的反击就血条清零了。

对周泽楷的BOX-1成功了!

方锐下意识就想去夸一句“包子干得漂亮!”,眼一眨才反应过来旁边这个id不是他的好队友包子入侵。

所以……刚才那个精彩的配合,是他和唐昊打出来的?

一切发生在瞬息之间,要能刚好在海无量霸体结束时赶到,说明唐三打至少在海无量霸体还剩一半时就往这边冲了,而且为了不被生灵灭的攻击吹走,肯定是提前开了钢筋铁骨。但更为重要的是,唐昊知道方锐的意图,这就需要对方锐本人有足够了解才行!再者,包子或许也能明白方锐的打算,但没办法做到刚才那种程度,唐昊有更好的技术和意识,这才能够从生灵灭手下溜过来支援,打出连周泽楷也无法快速应对的配合攻击。

妈的,叶修这个老骗子还真有点准!

方锐的心跳得有些快,他感到刚被碾过的某种希冀又坚韧地立了起来,就像一直在追逐的某样东西终于追上了,这种感觉让他整个人轻飘飘的,双手充满了劲,宛如吃错了什么药,接下来的比赛打得那叫一个奔放。

 

“行啊唐昊,周泽楷都给你打趴啦!”

正吃饭的唐昊抬眼一看,孙翔端着餐盘笑嘻嘻地在对面坐下,旁边刚唱完歌的周泽楷也坐过来,闻言腼腆地笑着点头。

“我实在不想唱歌了。”唐昊撇撇嘴。

“嘿嘿,”孙翔笑了两声,“你们和好啦?”

“和好?”唐昊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孙翔指了指隔壁桌,唐昊顺着看过去,方锐正在和张佳乐抢一个鸡腿,筷子噼里啪啦打得不亦乐乎。

唐昊转回头咳了一声:“谁说我们吵架了?!”。

孙翔大声地切了一声:“快别装了,在轮回时我们副队早看出来了,方锐在躲着你,每次群里唐三打说完话底下的小冷场真是不要太明显!还有,上次七期聚会时,是谁悄悄问我‘怎样不失尊严地向猥琐流道歉’?”

唐昊瞪了他一眼:“你还敢说?!你什么好主意也没拿出来,真是一点卵用也没有!”

旁边一直看着的周泽楷突然出声:“没有。”见二人都不解,他又解释道:“还在躲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孙翔问。

周泽楷没有回答,对唐昊说了句意味不明的“加油”,伸出手指向了隔壁桌。

三人再一次转头,方锐正直直看着这边,扫了唐昊一眼,很快就移开目光,冲着他对面的周泽楷做鬼脸。

 

鬼脸做得正起劲,脑袋被叶修盖了一巴掌:“够了啊老方,别再欺负人家小周了,看不下去了啊!”

方锐对着呆呆的周泽楷眨了眨眼睛,笑眯眯地转回脑袋。

“哎呦哎呦看他那嘚瑟的小样儿!”张佳乐啃着鸡腿表达鄙视,“今天没唱歌瞧把他高兴成这样!”

“我不介意现在给大家高歌两首,说吧,忐忑还是奇妙的约会?”方锐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,不出意外地被其他人冷漠拒绝。

叶修扒完饭,夹了根烟在手里,对方锐提出了表扬:“不错不错,我看配合训练进步最大的就是你和唐昊这对了。”

方锐不满地抗议:“谁和他一队了?!我和沐姐姐才是一队!”

大家都震惊地看着方锐。

叶修一巴掌糊上方锐脑袋:“臭美吧你就!”

苏沐橙笑着说:“方锐大大,这个‘对’可不是那个‘队’哦。”

大家恍然大悟,纷纷松了口气,向方锐投去“没文化”的鄙视目光。

方锐嚷嚷:“我不管!反正我和唐昊哪个“对”都不是!”

张佳乐吐出嘴里的鸡骨头,冷冷地总结:“神经病!”

 



“The champion is —— CHINA !!!”

红色的海洋一片欢腾,声浪仿佛要把屋顶掀翻。

“赢了!赢了!”“中国队获胜!!”“我们是冠军!!我们赢了!!”

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的场面,真正来临时唐昊却有些发蒙。他看着一片欢腾的观众席,又看看屏幕上巨大的荣耀二字,听着耳边队友的惊呼,却觉得没有一点获胜的实感。

……赢了吗?

他茫然地看着身旁的方锐,就见方锐像被火烧了屁股一样猛地跳起来,唰地转身面对唐昊,那亮晶晶的眼里流淌着绚烂的色彩,晶莹流转,炫目夺人。这眼神唐昊见过,第九赛季季后赛打轮回的前夜,他们靠在一起,许下诺言要一起拿到冠军。

唐昊突然有股冲动,很想亲一亲那双眼。

方锐激动地抓着唐昊的肩膀,直直地看着唐昊,张了张嘴有些抑制不住地想说什么:“唐昊!我……”

唐昊看着他,脸上有点发烫。

方锐突然闭了嘴,一把拉过唐昊,狠狠地和他抱在一起,两人胸膛撞在一起,彼此都能感受到对方有力的心跳。

“唐昊!我们赢了!”他在唐昊耳边说,语气哽咽。

唐昊双手环上方锐的腰,直到这一刻,感受着方锐因说话而微微震动的胸膛,他才终于投入获胜的气氛中,不可抑制地激动起来。

他知道,这个场景一定会出现在他今晚的梦里。在梦里,他会亲一亲那双漂亮的眼睛,他会看到那双眼为自己流露出最绚丽的色彩,他会说出自己心中最隐秘的心思,他们会一起品尝胜利的喜悦。

“我们会拿到冠军!一起!”

不管经过怎样的打击和挫折,少年们的坚定与自信从来没有变过。

方锐拥着唐昊的胳膊紧了紧,笑着闭上眼睛。

真好,这次不用再找了。

 


庆功宴是回国办的,只要能来的人几乎都来了,至少半个联盟,每个人脸上都是实打实的高兴。亏得所有人都不怎么能喝酒,不然国家队的几个是绝对要被灌倒的。既然还能动就赶下一场,不安分的如黄少天张佳乐方锐,已经自觉定好ktv包间了,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转移,准备好好浪这一晚。

“这轮说自己最糗的事,最后大家投票第一名和最后一名,输的惩罚。”

方锐扫视围坐成一圈的一群人,自信地开口:“我先来吧,保证一开始就结束游戏。”

“我读初中那会儿有天逃课去网吧打荣耀,那间小巷子里的网吧不太正规,我穿着校服就进去了也没查身份证,不巧玩得正尽兴突然警察来查机。”

黄少天插嘴:“然后你就被逮了?”

“黄少天你别插话!”方锐瞪了他一眼,“老子当时特别机智特别沉着冷静,慢慢关了电脑走进厕所,穿起了挂在厕所旁边墙壁上的白衬衫,就是那种清洁工的工作服,默默拿起拖把,把厕所拖了个遍,淡定地回家了。”

“啧,是你会干出来的事,后面那件衣服没还吧?”叶修淡淡评论。

“哼,那你说你的啊。”方锐一脸不服。

叶修就说了:“以前上历史课,老师问为什么太监做不了大官,还点名让哥起来回答,哥当时睡觉呢,揉揉眼睛淡定地站起来回答,因为他们没有升职器,顿时赢得了同学们的叫好。”

最先反应过来的张佳乐白了叶修一眼:“什么叫好,鄙视才对吧,当众开黄腔。”

叶修吸了口烟,也不在意:“反正我也没有好的答案嘛,接下来到谁了?”

孙翔开口:“我我我!哎我压岁钱老是被我爸收走,然后我就很不高兴……”

“等等,你现在还收压岁钱?请问你几岁?”方锐吐槽。

“滚滚滚,我小时候,然后我就很不高兴,拉着我奶奶的手要她和我爸说,压岁钱是给孙子的,谁要谁就是孙子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你可以的啊过年记得来找我领压岁钱!”旁边围观的杜明当时差点被孙翔暴打。

大家一个个都说了,方锐作为第一个说完的人,越听越不妙。

不是他不努力啊,实在是敌人太凶残。你见过独自一人扛着电冰箱上楼的苏沐橙吗?你见过差点拿洗脚水敷了脸的楚云秀吗?你见过上公交车错刷银行卡还当众和司机理论起来的王杰希吗?你见过吃了三盆小龙虾最后小龙虾中毒拉肚子拉到吐血的黄少天吗?

方锐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最后一个人。

最后一个的张佳乐也好像很明白现在的局面,对着方锐笑了笑,笑得方锐毛骨悚然。

张佳乐只说了一句最短的话:“我拿过四个亚军。”

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。

“好,现在大家投票,谁第一名?”

张佳乐全票获胜。当之无愧。

方锐绝望地看着他:“没有想到你为了让我输居然能做到这份上,我不就集训时抢了你几次鸡腿吗?你至于吗?”

张佳乐双手抱胸气定神闲:“方锐,我就是要让你明白,我张良辰从不说空话,说了要你好看就是要你好看。”

“谁最后一名?”

再次全票通过投方锐。喜大普奔。

“惩罚点什么呢?大冒险吧大冒险吧,谁有好的提议?”黄少天晃着脑袋问。

林敬言推了推眼镜:“不如让他和进包厢的第一个人表白?”

方锐惨叫:“哇老林,你这是报复啊!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林敬言!那时候你是被老阮他们整,不干我事!”

但没人理会他,不知哪位细心的仁兄问道:“要是一直没人进来呢,不就让他赖过去了?”

林敬言低下头看了看表,温和地笑了:“不会一直没人来的,应该快了。”

 

唐昊一回来就察觉到气氛不对,他拎着帮别人带的饮料刚进包厢,所有人都唰地回头盯着他,面色诡异,有些人还啧啧起来,弄得他心里毛毛的,不知道就他出去买东西的这一会儿这群人又作了什么妖。

但还没等他说话,就看到人群里的方锐噌地站起来,似乎还哆嗦了一下,昏暗的灯光照得他看过来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唐昊顿时想起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,他们俩第一次见面,在昏暗的走廊里,也是这双弯弯的眼睛,也是这个似笑非笑的机灵的眼神,一下子就让他陷了进去。

他要干嘛?唐昊疑惑地看着方锐。

“嘿天才,我喜欢你。”方锐大声说。

唐昊僵住了。

 

朋友们,还记得我们最开始的问题吗?

面对暗恋的人的突然告白,你会怎么做?

百分之九十的人会边爽边猜对方是不是也喜欢自己。

百分之九的人会边爽边猜对方是不是在大冒险。

百分之一的人会淡定地调戏回去。

但很可惜,唐昊以上哪一种都不是。

他扔了手中的饮料,长腿一抬三步迈到方锐面前,扯着人的手就往外拉,方锐被他拉得跌跌撞撞大惊失色,两人在方锐连声的“好汉饶命”中出了包厢。

剩下的人一片寂静,半响,叶修说:“……这家伙不会被揍得太惨吧?”

张佳乐:“我觉得会。”

叶修:“那谁去帮他收个尸?”

林敬言站起来:“我去看看吧,你们继续玩。”

 


“……卧槽卧槽卧槽!唐昊!……呼……别扯了……呼……哎快放开我……呼……”

唐昊揪着他走得飞快,方锐喊了一路,被扯进洗手间才被放开,转身就要开溜,最后被唐昊压墙上了。

他看着唐昊意味深长的眼神,心里慌慌的。

果然,唐昊就问了:“……你喜欢我?”

方锐尽量保持淡定:“哇靠唐大爷,没看出来吗?很明显我刚才在大冒险啊,你还想找我打架怎么的?”

唐昊突然就笑了,方锐赶紧偏过头,努力调整心律。

“你不喜欢我,那你怎么还带着呼啸那两个手办?”

“谁说我房间那两个手办就是呼啸那两个?我纪念犯罪组合自己买的不行啊?”

“自己买的?”唐昊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,“唐三打底座下的那个‘唐’也是你自己写的?写个‘唐’纪念犯罪组合?”

方锐无言以对。

“我爱写什么写什么,我们什么关系啊你管我?”他小声喊。

唐昊收了笑,深吸了口气,按住方锐的肩膀,认真地看着他。

唐昊说:“方锐,我喜欢你。”

他说得很慢,很清晰,一个字一个字钻进方锐耳朵里,绝不可能听错。

方锐心里一瞬间既满足又苦涩。

他一把拍掉唐昊的手,尽量使自己的声音显得镇定:“唐昊你不至于吧,这也要报复回来?”

唐昊皱眉:“我没在跟你开玩笑。”

方锐觉得像有只手扼住他的喉咙不让他继续说下去,但他偏不住口:“唐昊,你骗谁也骗不了我,我知道你有个对象的。”

唐昊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古怪,瞅着方锐犹豫了一会儿才接话:“拿你没辙……”

方锐点了点头,觉得心口闷闷的疼。

“我这么聪明,是不会被你轻易报复到的。”

断了那些不可能的念头吧,他想,别反复折磨自己了。

唐昊很难得的叹了口气,又继续说:“还聪明?我看你傻得不行!我对象不就是你吗!联盟里哪还有人会像你一样这么爱吃蛋挞这种甜得要命的东西?!”

……啊?

方锐有些恍惚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就反驳:“谁说没有?!以前老林每次都和我一起吃的!”

唐昊黑着脸看着他,显然没有什么耐心和他在这上面胡扯,凑过去咬了咬方锐的双唇。

他只是轻轻地咬,没做什么其他的动作,退开后发现方锐看着他的眼神很复杂。

唐昊心里打着鼓,但他不退缩:“方锐,我再说一次,我喜欢你,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看。”

其实他不确定方锐会是什么反应,只是刚才方锐拿那眼神撩得他实在忍不住。

唐昊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从百花青训营成为职业选手那天,有点紧张,有点忐忑。

方锐眯起眼睛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,板着脸冷冷地说:“呵,唐昊,没想到你不仅打前辈主意,你还敢骗我?!看来前辈要和你好好谈谈。”

唐昊僵着脸,心一下就沉了,他没有一刻比现在更后悔自己的冲动。

但他不想在方锐面前输阵,硬着头皮回:“谈什么?”

方锐不答,冲他一挑眉,凑近过来。

唐昊睁大了眼,下一秒他感到方锐的鼻息喷洒在耳边,方锐轻笑着,贴着他耳朵说了一句话,接着一片柔软便印上他的唇。

“少年,谈个恋爱啊~”

 


林敬言站在门口不出声,默默看着洗手间里无视场所亲得正欢的两人,颇有种欣慰的感觉。

他体贴地帮他们把门关上,又从杂物间里找来“维修中,请勿使用”的牌子立在门口。

然后他喝着唐昊帮忙带回来的饮料,拂袖而去,深藏功与名。


(end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才发现可以分两章的,因为我又写超了……糗事部分参考糗事百科,锐锐唱歌跑调是我私设,绝对没有黑锐哥的意思!

私心让唐昊和方锐配合了一把,毕竟我想气功师打法不如盗贼猥琐,唐昊配合起来也是有可能的,况且在国家队就是要练配合。再次感叹写比赛还是写得一样又干又痛苦……

当时就是看完书想给唐方写个故事,根本没有什么大纲,题目也是乱取的,居然真的给写完了,想想有点不可思议啊。不过最后还是拖了好久,不知这样的结局大家满意吗?

评论(15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