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菌

路遇星辰
爱发电id寒菌

【零晃】试味

2017.1.21 零晃紧急夜场90分:试味道

CP是朔间零×大神晃牙,时间设定为两人都是学生时代

    

夏日的余韵还未消散,初秋的温度已悄悄降临,四五点钟的夕阳温柔地从半开的窗户照进空无一人的房间,乘着微风,在摆放整齐的乐器上落下柔软的金色线条。

但此时的静谧注定维持不了多久,随着走廊上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门被粗暴地一脚踹开,背着吉他的少年出现在门口。

大神晃牙大声嚷嚷着走进轻音部活动室:“葵双子居然也不在,都几点了还想不想练习了啊?!烦死了,吸血鬼混蛋赶紧给我起床——”

说着他毫不客气地一脚踢上了安静摆放在一旁的棺材,棺材晃动了两下,盖子慢慢地被从里头推开,黑发青年手扶着头缓缓坐起。

“汪口真是一如既往地吵闹啊,是寂寞了吗?两位葵君今日都有事请假了,只剩吾辈和汪口了呀。”朔间零半眯着眼看着晃牙,露出了令他讨厌的揶揄的笑。

“说了别把本大爷当狗!咬死你哦!”晃牙瞪了他一眼,背身放下吉他, “既然醒了就赶紧出来,只剩两个人也是可以练习的吧,刚好本大爷想练一练Undead的新曲子……”

“汪口这么有活力吾辈着实很高兴,”零打断了正在准备的晃牙,“但是很遗憾,吾辈白天太过于劳累,现在已经疲倦到没有力气再做其他的事了喏。啊,但是在陷入沉睡之前还有一件事呢,大概需要汪口的帮忙。唉,老人家真是辛苦……”

“哈?你这混蛋又搞了什么鬼?”

朔间零从棺材里拎出了一个小袋子,大神晃牙接过打开,里面是一个小的餐盒,装着一小块涂着看起来是奶油的东西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显而易见,这是吾辈制作的蛋糕。”

大神晃牙惊讶地抬头,零轻轻地笑着,“吾辈特意带来给汪口的,汪口不尝尝看吗?”

这下晃牙更吃惊了,双眼微微睁大,脸也有些红,表情变得十分可爱。

“不,不可能吧……要是你这混蛋敢耍本大爷,你就等死好了!”

零笑着看着他:“这确实是吾辈认真做了一个早上,耗费了大量元气才制成的蛋糕,并没有骗汪口。”

晃牙撇过脸去:“哼……那本大爷就只尝一口,你给我感恩戴德吧!”

 

晃牙说是吃一口,最后还是全部吃完了,此时嘴边沾了些奶油,刚想伸舌头去舔掉,就被零抽了一张纸轻轻擦掉。

“汪口全都吃完了啊,真乖真乖,咦,怎么不说话,而且感觉脸有些红呢……那么,请告诉吾辈味道如何?”

晃牙咳嗽了两声,使劲眨了眨眼,他看着朔间零,张了张嘴却没有立即说话。

零盯着他,眼睛里难得出现一丝紧张。

晃牙重重哼了一声,终于开口了:“算你合格吧,这份心意本大爷就勉强收下了。”

零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:“那真是太好了,不枉转校生小姑娘给予吾辈的料理单,吾辈虽然是前辈,但在料理方面还是个新手喏。”

晃牙看着他的笑,不由自主地想跟着弯嘴角,连忙撇过脸去。

“吸血鬼混蛋你不是很累了吗,那就赶紧给本大爷老实点去睡觉,别再在这里傻笑了!”

 

 

又是一天轻音部活动日,大神晃牙像往常一样踢开活动室的大门,准备好了吼一嗓子叫某人起床,却发现朔间零居然已经自己醒来了,正靠在窗边,见他进来便拿暗红的眸子盯着他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他放下书包,疑惑地走近:“喂吸血鬼混蛋,看什么看啊?”

朔间零忽然伸长双臂,一把将他拉进怀里,一言不发地紧紧抱住。

大神晃牙一瞬间被吓到了,他被按在零的怀里,鼻腔里全是这家伙的味道,还能感受到零把下巴放在自己头顶上蹭来蹭去。他一动也不敢动,庆幸此时的朔间前辈看不到自己的脸色。

零似乎很满意晃牙的不挣扎,就着这个有些像撒娇的姿势开始说话:“吾辈就知道汪口是乖孩子,不管怎么样,想要先向汪口道谢喏。昨天是吾辈可爱的弟弟凛月的生日,吾辈为了表达宠爱之情,想要为凛月制作一个蛋糕,便向擅长料理的转校生小姑娘请教了配方,又因为知道汪口对味道很敏感,就来找汪口试味。”

晃牙瞪大了眼睛。

什么??!本大爷只是用来试味的吗?!我还以为……可恶,想也知道不可能,气死我了,早知道就咬死这个混蛋了!

“可恶!吸血鬼混蛋你放开本大爷!”他开始挣扎起来,却被零牢牢抱住。

零继续说道:“但是啊,虽然过程很顺利,结局却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喏。吾辈开心地做了蛋糕,凛月却没有回家啊,想着至少要说一声生日快乐,结果拨了电话也没有被接听……”

“……”晃牙的挣扎幅度慢慢小了。他不知道那天晚上朔间零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着蛋糕是怎样的心情,但是此时的零语气让他有些心疼。

这家伙应该一直希望与弟弟一起过一次生日吧。

“喂,你把蛋糕给我,我带到班上给他。”

零苦笑:“即使收下了,之后也只会被丢掉吧……不过现在已经无所谓了,因为蛋糕已经不在了。”

晃牙情不自禁喊了出来:“不,不在了?难道说,你吃了吗?!”

“是的喏,吾辈等不来凛月,只好自己吃掉了。”

晃牙表情痛苦地闭上了眼。

零居然呵呵地笑了:“吃了一口后就觉得,幸好没有让凛月吃到,不然肯定要被一辈子讨厌了。后来拿着配方去向转校生姑娘请教,才发现似乎是糖和盐搞错了,吾辈真是羞愧啊。”

晃牙也忍不住抱怨起来:“这都能弄错,明明还没到老年痴呆的年纪吧?知不知道那个味道绝对是毁灭性的啊!本大爷回去可是足足灌了三瓶水!”

“哦呀,这真是吾辈做饲主的失职,吾辈向汪口保证,吾辈已经有深刻地检讨过了。”零轻轻地蹭着晃牙的脑袋,将一头灰发弄得更加凌乱,然后他放开了晃牙,直视他的眼睛,“但是吾辈没有想到汪口居然能忍受这种毁灭性的味道喏,即使只是一小块,但汪口可是全部吃掉了呀。”

晃牙说不出话,他的脸烧得厉害。他当时只是觉得这是这个人第一次做这种料理送给自己,即使是毒品也要吃下去。

朔间零还在问,眼神很玩味:“汪口后来为什么不告诉吾辈真相呢?明明只要坦率地说出太咸了就可以了,吾辈并不会责怪汪口什么。”

晃牙觉得自己不光是脸,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,恨不得躲进朔间零的棺材里去。

“啊啊啊啊烦死了——吸血鬼混蛋别再叽叽歪歪了,这么闲的话不如现在就给本大爷开始练习!还有不准把本大爷当狗!!”


评论

热度(14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